靖时安

【艾田】蓝火

只是一篇真情实感的小作文,艾田亲情向,田正除了“他就像我亲哥哥一样”之外什么都没说过,都是我瞎编的,不妥删

勿喷,谢谢


向所有蓝朋友致敬!



他说,

他们穿过暖橙色的焰火,一路逆行

滚滚烈焰灼过他们的胸膛

也熄灭不了,

使命的蓝色火焰



01


艾队就像我亲哥哥一样,田正说。

我哥的眼中燃烧的是蓝火,田正在休息时对队友道。

“说我什么坏话呢?”艾队还幽灵一样从他背后钻了出来。

“唉哟,您走路没声音呢?”田正吓一跳,“报告,夸您呢!”

艾队一脸不信。

“报告,”队友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模样,在田正一脸震惊的表情中开口,“他说您眼睛里有火!”

艾队似笑非笑地盯着田正瞧,田正转身撒腿就跑。



02


他梦见了熊熊的蓝色焰火。

不,他知道这不是火。可燃烧的不是火,还能是什么?他不知道。

我梦见了水在燃烧,田正说。

艾队在他脑门儿上轻敲了一下,说,少看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都梦到了些什么玩意儿?

报告,我每天看得最久的是您!田正笑。

所以梦里都在救火?艾队也笑,作势要打他,看不出来啊田正,思想觉悟还挺高,要不这月的值班都归你了吧。

哥,哥,我错了!我错了,哥!田正连忙求饶。



03


蓝色可以代表幽郁,可对于他们来说,蓝色象征的是希望。

被困在楼道里的时候,田正想到了很多,明明只是三五分钟,却好像比一个世纪还要漫长。就这样结束了吗?他宽慰自己,没有关系,戴安澜言”为国战死,事极光荣”,陈祥榕有“清澈的爱,只为中国”。

可是……他想,抱歉不能再在父母身边尽尽孝道,抱歉不能和战友一起打闹,抱歉不能再多救两次人。

“田正?田正?”是艾队。

他缓缓眨眨眼睛,眼角有些泛酸,哥,我知道你会来的。



04


我的心中有一团蓝火,比一切烈焰都要炽热,每当我向着天空,那是连蓝天也比不过的,蔚蓝色的希望。

田正又一次梦见了那团蓝火。

他知道那是什么。

他哥和嫂子告别时,深情而绝决的目光,是蓝火。

他哥带着他们训练时,严厉的苛责,是蓝火。

他哥看向受伤的战友时自责的目光,是蓝火。

他哥救火时的身影,是蓝火。

那团蓝火,是使命,是希望,是爱。

是他一直向往和想要追逐的目标。



 05


他们心中是不灭的蓝火

可他们只是一群想要睡到自然醒的普通人。

 他们别过亲人,在逆境中一路逆行。

他们是中国的14亿分之一。

是所有蓝朋友中的20万分之一。

他们就是他们。

或许田正有一天也会像艾队一样,像教导亲弟弟一般去指导一位战友,然后他成长,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,征着希望与使命的蓝色火焰,永垂不朽,千古流传。

向所有消防员致敬。

向所有逆行者致敬。

向所有平凡而伟大的英雄致敬。

愿你们都无队可出,出队必平安归来!




世界上最可爱的人

总是隐秘而伟大

一颗颗平凡又柔软的心脏

会在你需要的地方

变身成坚强的战士

让太阳照常升起

让歌声一直唱

他们无所不能

却也是梦想睡到自然醒的

“普通消防员”

(芒果后期配的字幕)

评论(3)
热度(5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不叹兴衰不说成败,但由天命安排,但邀春风拂去一袖梨花白。